星期六, 8月 18, 2012

Dark新的桌面配置

[達克日記] 2012/8/18--Dark新的桌面配置


新的工作設備配置

到今年暑假之前,我若全套設備展開,理論上桌上會有以下東西:
一、NB
二、24inch LICD(主螢幕)
三、PS3
四、XBOX360
五、外接硬碟插座
六、檯燈(高雄才有)

因為照片我砍了,所以我簡單敘述一下桌面上的擺設,
正中央會是24吋LCD主螢幕,
藏在它左後方的是外接硬碟,右後方是兩台遊戲機,
在遊戲機前面、24吋主螢幕右邊的是我平常放NB跟檯燈的地方。

必要時,第三個螢幕EPC,會在NB的更右邊。

也就是說,雙螢幕是左主右副。

----

其實,對我這種右撇子來說,
雙螢幕左主右副是很糟糕的配置,
理論上應該是右主左副,這樣我右邊才有辦法放滑鼠。

但因為桌子的限制,不得不用了很糟糕的左主右副…

所以我跑去買了外接的小紅點鍵盤省下滑鼠空間。

----

不過,因為某些因素,
我千辛萬苦把這些東西都扛回高雄架好才沒幾天,
又得千里跋涉回到天龍國當外勞…(拭淚)

這次回天龍國就只有NB跟EPC了。

那就沒有啥配置的問題了。

----

這陣子因為工作因素,暫時「出差」回高雄半個月,
結果我自己耍蠢,忘了把最重要的外接小紅點鍵盤帶回來…(該死)

結果實驗了三天沒有滑鼠,右手伸長去NB小紅點,
或者是自己家裡內游牧民族的生活後…

我抓狂了。

這樣下去不是辦法!


所以,我就把工作配置再度改了。

因為EPC我丟在台北,不過今年五月我買了iPad,
所以,現在全開還是三螢幕,就是這樣啦!

如圖所示:




這招是我在某個出版社工作時學到的安排法。

一開始覺得很奇怪,
後來仔細想想才驚覺:
「對啊!我這麼高的人,我每次都要低頭看螢幕多累啊!
把主螢幕架高高的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不是嗎?
而且眼珠子上下轉動,比脖子左右轉動簡單、省力多了!」

開玩笑,我堂堂一百八十幾公分,每次都要低頭看電腦螢幕,
看久了也是會覺得無奈的耶!=口=


我個人在台北住處時,其實就有稍微使用過這種作法一小段時間,還蠻適合我的。


所以,我從家裡挖出了不要用的堅固紙箱跟一個水盆,
硬生生把我的24吋主螢幕架高了起來。


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!!


這次我千萬要記得把主螢幕扛回台北了…
然後在台北再找堅固的紙箱把主螢幕墊高好了。


----

不過…這樣我當初買小紅點外接鍵盤到底是為了啥呢?XD

就當作之後要換Mac時,我還有小紅點鍵盤可用吧~


沒有留言: